嬰兒感官及音樂探索課程 Infant Sensory & Music Exploration Class

課程內容

人類知覺感官最早期發展的是聽覺,嬰兒長大一個月後便能辨認聲音的來源與方向,三個月後即能跟隨音樂搖動身體,在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舞蹈表演!

踏入成長的六個月開始,嬰兒的成長速度顯著提升。其中,嬰兒對聲音,以及外間的觸感刺激變得相當敏感。根據美國兒科學會(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)推薦的嬰幼兒成長測評/年齡與發育進程問卷ASQ(Ages and Stages Questionnaires),六個月的嬰兒有以下的成長進度:

與聲音及溝通有關:
- 對別人的叫喚作出回應
- 能從聲調分辨人的情緒(例如對歡笑的聲音展露笑容,對憤怒的語氣感到害怕)
- 開始牙牙學語,發出「巴巴」、「打打」等聲音(不一定有特別意思)
- 模仿成人發出的聲音
- 頭部及視線追蹤動態聲音來源(可以是音樂,歌聲或其他聲音)

與觸感有關:
- 主動伸手撿取物件
- 用雙手拿物件把玩
- 把物件從一隻手交到另一隻手, 並以手指及嘴巴了解物件的表面
- 會把五隻指頭湊在一起來撿起细小的物件
- 把玩自己的腳


有研究指出,嬰兒自小以音樂律動作為學習媒介,具有較敏銳的觀察力及豐富的情感,善於溝通與表達,性格較為正面。

針對以上的成長需要,Kidversity特意為6個月至12個月嬰兒設計「嬰兒感官和音樂探索課程」, 帶領家長及嬰兒進行感官探索, 助孩子快樂成長!

Copyright © 2014-2024 Kid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